close



那天我們在吃譚魚頭時


 


大姑提到很想吃下午茶


 


叫我推薦一下哪一家可以去吃吃看


 



 


高雄的下午茶


 


有名氣的不外乎漢神海港.金典栢麗廳


 


但根據皮媽吃過的感想


 


雖然他們的菜色極多


 


但相對的價位也高


 


加上人擠人.吃甚麼都需要大排長龍!


 



 


所以皮媽不愛去


 


因為以我們的食量


 


根本吃不了那數百道佳餚


 


於是~我推薦大姑去[麗尊地球村]


 



 


所以.隔天我們馬上跑去吃了!


 


這家下午茶


 


價位沒有海港和栢麗廳高


 


餐點菜色也沒有那麼多樣化


 


但麻雀雖小.五臟俱全


 



 


該有的菜也差不多都有


 


而且他們座位數不多


 


所以雖然客滿.卻不用跟人家擠著拿餐點


 


 



 


而且海港和栢麗廳因為菜色多


 


所以每次去吃多半都是一樣的東西


 


但地球村菜色沒那麼多


 


所以他們常常不定期變換菜色


 



 


加上可能餐廳經營理念的要求


 


他們的服務人員都蠻優質的


 


穿著西裝.打著領帶.話不多卻相當有禮貌


 



 


也因為這裡人數不多


 


所以用餐環境也變得比較好


 


不會有人馬雜沓的感覺


 



 


地球村以前還有鋼琴演奏


 


但這次去卻沒看到了


 


地球村都會準備這樣一份一份小小的創意小點


 



 


可以滿足我們想吃卻又不想吃太多的心態


 


琳瑯滿目的甜點


 


也常讓皮媽看得目不暇給


 


其實我吃這種下午茶的要求


 


就是...該有的東西都有就可以了~


 



 


不用相當豐富.因為也吃不了那麼多


 


像海港光巧克力可以有10幾種


 


但說實在的.我們也吃不了那麼多種東西吧!


 



 


所以.我通常是選擇地球村這種~


 


有我愛吃的東西


 


有飲料.甜點.水果.正餐.湯品


 


但又不用一個人就得花到6.7百元的地方


 



 


地球村的下午茶


 


皮媽用上網買的餐卷.一張只要380


 


不用另加服務費


 


阿妞和祐祐只要99元加一成服務費


 


對食量不大的他們來說


 


花這樣的錢真的是夠便宜划算的


 


不過~這餐是大姑買單


 


謝謝大姑的招待喔!


 


 


~像我們曾經去龍緣吃麻辣鍋~


 


阿妞和祐祐ㄧ人150元加一成服務費


 


結果那兩個小子那天ㄧ人給我吃ㄧ包科學麵而已


 


讓皮媽ㄧ想到~心就在淌血啦!


 


 

 


 


題外話


 


皮媽一直很喜歡我的大姑(皮拔的姊姊)


 


她也可算是我這輩子的貴人


 


我和大姑以前是同事


 


但僅是點頭之交


 


有次他到我們部門來檢驗要裝櫃出口的食品


 


在聊天中.大姑問了我一些我家庭的成員及生活情形


 


我也只當作閒聊.並沒想太多


 


過不久~和大姑同樣是品管課的一個同事


 


拿了一個男生的相片要介紹給我認識


 


在皮媽一直婉拒之下


 


那同事才說出那是大姑的弟弟~皮拔


 


其實那時看到皮拔那張相片


 


我就懶得出去了


 


~雖然皮媽並不是"外貌協會"的...~


 


但皮拔拿那張相片比起現在中年發福後還多了10幾公斤


 


我想他當時也是故意測試我的吧~


 


所以拿他"最鼎盛"時期的照片來"相親"啦!


 


因為後來看到他本人.他那時才65公斤說


 


至少比現在少10公斤


 


那時皮媽雖然也是圓圓的不是很瘦


 


但也是會憧憬可以找一個比相片中的人再"瘦一點"的男友


 


所以~


 


老爺會不會是要逞罰我當初對胖子有成見


 


所以~將我變成現在這樣的胖子


 


(硬是要將自己的貪吃賴給老天爺!)


 


是後來那個同事不斷遊說


 


我想說跟大姑是同事


 


應該給她一個面子.不然以後見面會尷尬


 


於是就和皮拔出去吃了一次飯


 


後來.進展也不是那麼順利


 


但大姑就頻頻約我一起去玩


 


製造我跟皮拔相處的機會


 


也因為這樣


 


讓我有機會去認識皮拔這個人


 


也讓我找到了皮拔這個這麼好的老公


 



 


大姑的個性和一般女生不同


 


從來不鑽牛角尖


 


她和皮拔一樣


 


都不是有心眼的人


 


凡事都往好處.光明面去想


 


不像皮媽一條腸子就可以轉好幾個彎


 


大姑她對我從不計較


 


也會在我和婆婆之間做潤滑的角色


 


像幾次和婆婆為了小孩教養上的意見分歧


 


大姑總會站在我們年輕一輩的立場替我說話


 


女兒和媳婦說的話總是不同


 


常常問題都如此迎刃而解


 


每年到了過年或連續假日~我們兩家都一起出遊


 


互相照顧也因為有伴而玩的更盡興


 


皮媽因為她而嫁了皮拔


 


有了今天幸福的家庭


 


也因為她豁達的個性


 


讓我從不用面對一些惱人的姑嫂問題


 


而且~


 


可能因為我們以前是同事進而成為親戚的關係


 


所以我們之間也總有聊不完的話題


 


她讓皮媽真的很感恩


 


所以~說她是我的貴人.真的不為過吧!


 


大姑~認識妳真好啦!!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